股票代码:603712 集团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北京通广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党员风采
静穆凝魂
2017-10-20   
 

  2017年10月20日,怀着对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 之一的李大钊同志的崇敬之情,通广龙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位于万安公墓内的李大钊烈士陵园。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 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

  青年时期,他留学日本,归国后他完全有条件选择富裕稳定的小康生活,却甘心舍弃一切,投身革命, 立志为中国摆脱压迫,为人民解放寻求一条出路。1920年3月,李大钊在北京大学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10月,在李大钊发起下,北京共产主义小组成立。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被敌对势力百般迫害,可是他并没有退缩,而是义无返顾的为革命事业东奔西走,直至1927年不幸被军阀张作霖抓捕,李大钊在狱中受尽酷刑, 坚贞不屈,严守党的机密,于1927年4月28日英勇就义,年仅38岁。

  在狱中,李大钊十指指甲都被拔去,依然用过人的毅力写下了:《狱中自述》,一共写了三稿,初稿较为简略, 三稿比起二稿只作了某些文字上的修改。在“自述”中,李大钊回顾了自己壮烈的、革命的一生,表达了自己的坚定信仰和伟大抱负,宣传了反对帝国主义、改造中国的革命主张。 此外还谈了孙中山“亲自主盟”介绍他“入国民党”的情况,以及国民党在北京和广州、武汉的一些情况。但三个稿子没有一个字提到共产党,没有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 更谈不到有任何泄露党的机密之事。这一点,就连当时的敌人也不得不对报界承认:“李无确供”。

  参观完李大钊烈士陵园后,所有的党员发自内心地对共产主义事业、对自己中共共产党员的身份,体会到了静穆之感。 我们的历史是悲壮和胜利的,我们的前人是伟大而坚定的,他们用鲜血写就的严肃,我辈能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不胜感念。光荣与梦想是前人远去的背影,奋斗与努力便是我辈前行的指引。

  从烈士陵园走出后,所有党员面对李大钊同志的雕像行了默哀致敬礼。在沉默的分秒中,每个人内心都燃起了坚定的声音: 我们是军工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会用实际行动,用心研发,诚信工作,为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贡献我们应尽的力量。